浅谈巫师三

巫师三通关了,通关后我最大的感受是空虚。


缓不过劲儿,真的缓不过劲,太震撼了。从我玩巫师三开始,我就不是玩家了,我真真实实地成为了杰洛特,一个自由的猎魔人。 


每一个主线故事也好,支线故事也好,它让我明白:两权相害取其轻本就不是最佳选择。 


林中夫人线,一开始我就认为, 三夫人必死,男爵好人,救过希里,能救就救(最后那个恋爱脑为老婆死了)对于树心,我是中心立场,它不算绝对好人,也不算绝对坏人,于是我留下了它,让它给三夫人添堵。


我认为,巫师三故事线最大的魅力就在于:每一个人都处于灰色地带,你无法按照自己的道德标准评判别人。


就算是我,是杰洛特,看到不爽的人哪怕他为无辜,本不该死,我也杀了。 我会路见不平,为猎魔人朋友两肋插刀,也会为路人的呼喊求救而停留,哪怕没有赏金,我是尊崇自己内心的杰洛特。


感情线稍稍有些遗憾,是孤狼结局😭😭 由于没有看过小说和系列电影,同时选择了叶奈法和特莉丝。 后期的话,如果再能给我一个机会,我一定会坚决的选择叶奈法,椰奶才是杰洛特永远的老婆。


前期我喜欢特莉丝诚然,但后期我真的觉得我就是杰洛特,而杰洛特只会坚定的选择叶奈法 ,椰奶才是他值得奔赴和与之携手一生的人。


对于宝贝希里,我一直尊重她的决定,就如同她的大名:吉艾薇尔 ,译为雨燕。 对啊,我的宝贝就该是燕子,她不该被困于皇宫,困于责任,困于王储的身份,困于自己的血脉力量,我的宝贝要做最自由翱翔的燕子! 


所有人都告诉我, 我没办法正真地带希里走。


但代入之后,我觉得杰洛特真正想得是: 我尊重希里的一切想法,如果她决定背负责任,那我尊重,我会继续当猎魔人,时不时回来看望她,或者留下来守护她。


 如果她想离开,那任何人都困不住她,我会愿意付出任何代价,带她走。  离开这里,离开尼弗迦德,去哪都好,去当自由的猎魔人,吃肉喝酒,砍怪物,拿赏金,交朋友,看遍每一处风景。



但希里最后还是死于她的责任,因为长者血脉,她选择用自己的力量拯救世界。 希里说 ,她是为了保护我,保护叶奈法,保护特莉丝… 祝她好运吧。


我始终觉得我最后的回答不好,理智告诉我你该选: 祝你好运,希里。  可情感使然,我选择了: 不,希里别这样对我,至少别是现在…   我无法做到对希里平静的告别 。


猎魔人的感情淡泊,但希里的死我觉得杰洛特是真的无法承受的,尤其是杀织婆夺徽章那里。


前期问路,发现有十个人残忍的伤害狼,还出言不逊,杰洛特本不会那么生气,但那个时期,我还是选择了杀人,与其说是杀人,不如说是在为希里的死而泄愤,寻找一个感情的发泄口,而那十人正好撞在杰洛特想发泄的枪口上。


希里牺牲小我救大我,真的很压抑,杰洛特是最爱希里的人,他想保护希里,但从不是帮她做决定。这里重点批评希里的精灵导师阿瓦拉克,过度保护还威胁她。


巫师三每一个任务都在告诉我们… 没有完美的结局。



不知不觉说了这么多,我永远爱玩游戏,也永远爱巫师三,它使我体验到不一样的人生,精彩的人生。

评论

热度(5)

©圆缺 / Powered by LOFTER